AIGO 創意賽🚀

獨「數」一幟,用數據力妝點你的理想生活

為推廣人工智慧之實務應用,特舉辦AIGO創意賽系列活動,邀請對於數據資料科學感興趣的各路好手,運用多元數據與資料集,進行AI創意提案發想,用數據為心目中的理想生活點綴加值,將您的點子付諸實現,為世界帶來美好改變。

本次活動特別邀請PIXNET HACKATHON、富鴻網、高雄市政府農業局、高雄市政府資訊中心,擔任數據提供單位,同時安排【數據應用工作坊 x Mentor論壇】,從實務及業界的角度出發,引領大家探索數據應用的奧秘,進而結合您的創意,進行AI命題與解題

參賽團隊的提案內容與成果,未來也可能被數據提供單位延攬採納、落地實務應用,促成雙方未來合作機會,藉此促進AI創意應用發展與AI人才培育。

💡讓數據力成為你的超能力,為心目中的理想生活加值點綴,用智慧驅動世界改變!

💡活動議程


💡活動流程


💡提案說明

🔸 參賽隊伍須運用PIXNET HACKATHON、富鴻網、高雄市政府農業局、高雄市政府資訊中心所提供的多元數據集結合AI演算法或應用,嘗試挖掘生活中待解決的問題,並發想如何運用數據提供單位之數據集加以解決,進行創意命題

🔸 提案內容需扣合競賽主題方向,並結合2項以上的數據來源之資料,其中至少包含1項以上主辦單位所提供之數據資料、API,但不限制參賽團隊納入其他數據來源之資料。若使用2項以上主辦單位所提供之數據來源資料集,評選時將列為加分項目。

🔸 命題方向須符合AIGO創意賽的主題—「用數據力妝點你的理想生活」,參賽者可自行發揮創意,提出其他為生活點綴加值的構想方案,提案方向舉例如下:

  • 「為理想生活加值」:分析使用者的生活足跡,歸納出時下具備高討論度的趨勢事件或元素,打造「為生活指點迷津、型塑理想生活」的工具。
  • 「優質新生活運動」:以「與民有感的智慧城市」為主軸,透過數據分析或人工智慧加值服務應用,協助公部門解決治理面的痛點問題。

💡 提案資格與徵選標準

🔸 建議參與對

  • 想找尋機會與公部門及產業合作之團隊
  • 無技術相關背景但有滿滿創意點子者

🔸提案資格

  • 無特別條件限制,歡迎對於AIGO創意賽主題感興趣的高手點選👉 【我要報名】參加【數據應用工作坊x Mentor論壇】,預先掌握數據運用的多元可能性。
  • 參賽隊伍報名後,於2020/11/12(四)中午12:00前回傳「提案構想資料表」,即可參與11/14(六) 的提案發表大會

🔸 徵選標準

參賽提案構想是否符合競賽主軸,將由主辦單位進行評選 (主辦單位保留篩選參賽資格之權利 )。


🎉優勝獎項

🔸 總價值高達萬元以上之遠東百貨商品券 💰

🔸 AI智慧應用新世代人才培育計畫–獎狀頒發🎖:  

  • 【AI創意盤古大獎】 :綜合評比資料運用、創新性、可行性、完成度。
  • 【AI神農氏獎】 :評比資料運用、可行性、作品使用情境等創意性;提案主題與農業相關。
  • 【AI生活智慧王獎】 :評比資料運用、可行性、作品使用情境等創意性。

🔸 PIXNET精美紀念品、AIGO周邊小物🎁

🔸 與CEO/CTO有約🤝

  • 會後將另外安排優勝隊伍與PIXNET、富鴻網的企業關鍵人物 (CEO、CTO) 與會交流。

💡數據集應用說明

🔸 PIXNET HACKATHON

  • 資料集型態:由2018年-2019年之抽樣部落格41個分類(含美食、旅遊、3C、親子、美妝、電影等)文章19萬篇,以及對應的使用者瀏覽紀錄(文字型資料)。
  • 資料細節說明:PIXNET 文章19萬篇、使用者瀏覽log、使用者點擊log、Google Search 關鍵字log 

🔸 富鴻網:

  • 資料集型態:農業環境IoT數據 
  • 資料細節說明:不同農耕栽培地區之環境數據API,例如:地點、感測日期時間、感測環境項目、空氣溫度、空氣濕度、土壤溫度、土壤濕度、土壤 PH 值等。

🔸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

  • 資料集型態:作物防災告警條件、作物批發市場及農情調查名稱關聯
  • 資料細節說明:提供50種作物防災告警條件 API (作物名稱、災害名稱、天氣狀況、生產管理決策輔助內容)、高雄每小時防災告警結果 API (區域、作物名稱、災害項目)、作物批發市場及農情調查名稱關聯 
  • 其他建議參考之公開數據: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資料開放平台 (農產品交易行情、農情調查資料 )、政府資料開放平台 (局屬地面測站-氣象資料、雨量資料)

🔸 高雄市政府資訊中心:

  • 資料集型態:高雄市政府資料開放平台、高雄城市資料平台
  • 資料細節說明:高雄市政府資料開放平台,共提供2593個資料集;高雄城市資料平台,共提供217個 Open API ( 公共資訊、交通及通訊、休閒旅遊、就醫、生活安全與品質、環境保護類、求職及就業、購屋及遷徙......等服務類別。)

🔸備註說明

  • 屆時將於11/07(六)安排【數據應用工作坊】,由產業領域的數據專家介紹本次數據集之內容,讓參賽隊伍掌握如何運用相關資料,以利後續解題之進行。 相關數據資料集,將於11/07(六)活動會後提供。
  • 若使用其他數據源之資料,參賽者需遵守相關使用規範或取得使用授權。 

⚠️注意事項

  1. 參加者於參加本活動之同時,即同意接受本活動之活動辦法與注意事項之規範,如有違反,主辦/協辦單位得取消其參加或得獎資格,並就因此所生之損害,得向參加者請求損害賠償。
  2. 參賽隊伍所提供之隊伍資訊(包括但不限於隊伍名稱等)、作品題目與內容,不得侵害他人之智慧財產權或其他權利,同時不可涉及廣告、宗教、種族、政黨、暴力或違反社會善良風俗、公共秩序等。
  3. 本活動若徵求參加者提供圖文、照片、影片及其他資料等內容予主辦/協辦單位,參加者同意下列事項:參加者保證提供予本活動之圖文、照片、影片及其他資料,並無侵害他人權利(包括但不限於智慧財產權、人格權、肖像權及隱私權等)或違反法令之情事。如有違反之虞,主辦/協辦單位得立即移除相關內容,並取消參加者之參加資格,得獎者取消得獎資格,參加者並應自負法律責任。
  4. 若主辦/協辦單位因使用參加者所提供之圖文、照片、影片及其他資料遭第三人請求、索賠、提出民、刑事訴訟或主張任何法律上之權利,參加者應賠償主辦/協辦單位因此所生之全部損失與費用(包括但不限於訴訟費、律師費)。
  5. 主辦/協辦單位對參加者所提供之圖文、照片、影片及其他資料有審查權,若不符合本活動之規定,經查證屬實,得取消其參加與得獎資格。
  6. 參加者同意授權主辦/協辦單位於符合本活動目的的情形下,使用及節錄其為參加本活動所提供之圖文、照片、影片及其他資料,做成活動記錄以及宣傳使用。
  7. 參加者同意主辦/協辦單位得於本活動進行過程中,拍攝包含參賽者肖像、聲音之相片、影音做為紀錄、宣傳推廣本活動之用,並得將前述之相片、影音刊登於平面或數位媒體。
  8. 凡經報名參賽,參加者即同意主辦/協辦單位得為紀錄、宣傳推廣或其他與本活動相關之目的而使用參賽隊伍之作品及參加者相關資料(包括但不限於參加者之姓名、肖像等),主辦/協辦單位無須另行通知參加者或支付任何權利金。如涉及作品內容完整呈現者,主辦/協辦單位於使用時應註明參賽隊伍名稱或其成員姓名。
  9. 各隊作品之智慧財產權屬參賽隊伍之成員所有,參賽隊伍應自行處理與其權利相關之申請或註冊程序。
  10. 主辦/協辦單位提供予本活動參加者使用之資料、數據,均僅得於本活動範圍內使用,參加者不得將於本活動知悉或取得之資料、數據,用於本活動以外之用途,若因此造成主辦/協辦單位之損害,應負賠償之責並承擔一切法律責任。
  11. 如有任何因電腦、網路、電話、技術或不可歸責於主辦/協辦單位之事由,而使參加者所寄出或登錄之資料有遲延、遺失、錯誤、無法辨識或毀損之情況,主辦/協辦單位不負任何法律責任,參加者亦不得因此異議或要求主辦單位賠償損害。
  12. 主辦/協辦單位保有更改活動形式、提供資料內容以及活動相關細節的權利。如因不可抗力之特殊原因無法執行時,主辦/協辦單位有權決定取消、終止、修改或暫停本活動。
  13. 參賽者若使用其他數據源之資料,皆需遵守相關使用條款或取得使用授權。 
  14. 為確保獎項發送程序,參賽者應確認登錄資料均為正確完整,如因資料不完全、冒用他人身分或其他違反本活動報名規定事項者,主辦/協辦單位得取消參賽者之參賽/得獎資格,不得有異議。

|主辦單位|

|執行單位|

|協辦單位|

| 經濟部工業局廣告 |                                                                                                                                                                          | Source of the Materials:Flaticon、Unsplash |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